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30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做深生活区网格化管理,提升学院精细化管理水平,20221127日,学院召开学院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黄颖老师副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楼栋长、楼层长等基层网格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辅导员林榕馨老师强调了各基层网格长的工作职责和履职考核,要求各楼长、层长要明晰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学生群体,做好上传下达和意见收集,通过真正落实学生基层网格体系以“织起”一张全覆盖的网,将责任落实在最小单元。同时发挥学生“四自管理”作用,将对基层网格长的考核权利和监督权利掌握在学生手中,通过经常性督导检查机制和周期性考核模式,以更好地反馈基层网格长工作情况,不断加强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

黄颖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组织保障,合理划分责任网格,构建网格化管理的协同机制,通过垂直管理的模式,减少中间环节,有效提高上传下达、落实工作的效率和效能,使学生管理工作更接地气;二是转变管理理念,强化学生主体地位,加强多层级的学生网格员队伍建设,通过精心选拔,组织网格管理队伍培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从“被动应对问题”到“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转变;三是搭建网格化管理工作保障平台,加强生活区网格化管理的制度化建设,实行“月例会”制度、“周碰头”制度、“日排查、即处理”制度,建立学生诉求快速反应机制,按照网格内出现问题的难易、轻重、缓急程度,采取不同的解决对策。

会上,各基层网格长就近期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并据此建言献策,旨在逐步完善学生基层网格工作体系,助力网格化工作全面推进。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推进方向,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网格员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地见实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