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网投最有实力的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09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确保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怀与温暖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颖老师、辅导员林榕馨老师于1月8日对学院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开展线上家访慰问。

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与该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生家庭的经济情况和实际困难,倾听家长以及学生对学校工作的反馈和建议并详细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告知学生家长学校为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和进行学费减免补助同时,家访人员针对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向学生家长进行详细的解读鼓励学生勇于战胜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现状。此次家访慰问活动让学生及家长深受感动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家访,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现实困难,加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让受访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学校及学院的关爱与帮助,形成家校合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更加精准有效地帮助和指导学生成人成才。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把资助育人落到实处,用心助力学生成长。


Baidu
sogou